logo

主展區②舊城區

M1 重啟・未來閱讀

地點:新竹州圖書館google-maps-icon.png

以「重啟・未來閱讀」為題,邀請科技、設計、空間裝置、光影等跨領域藝術家及團隊參與其中;以「閱讀」為引,穿越歷史長流,串接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時空軸線;以當代藝術角度 重新思考「閱讀」的意義,透過藝術家的詮釋而形塑未來的生活樣態,延長展出至2021/3/07 (日)。

  • 策展團隊:
    1. 恆禾藝創

M2 風城轉生站

地點:新竹市美術館google-maps-icon.png

以舊城區的歷史人文、生活樣貌為核心,策劃「無邊際想像」和「有邊境生活」兩展區。「無邊際想像」重新轉譯城市符號和意象;「有邊境生活」以情境來體驗舊城風景,「風城轉生站」要打開每個人對於這座城市的想像。

  • 策展團隊:
    1. 蚯蚓文化

M3 竹塹練工房

地點:大同108再生基地google-maps-icon.png

數百年來,新竹世代承襲蓪草與螺鈿、玻璃等工藝技術,展覽將透過創新設計視角,民藝之於工藝之於藝術之於設計,讓我們一起領略新竹的細緻。這不單純只是一件美麗的工藝作品,更是運用大自然創造的偉大產物。

  • 策展團隊:
    1. 鴻梅文創

M4 九降米粉道

地點:新州屋google-maps-icon.png

如果說新竹的食物印象是什麼?米粉,絕對是等號。米粉,產出在這座城不是因為米,而是因為風。一同走進這棟建於1934年新竹城第一間百貨公司舊址『新州屋』,以食物設計體驗的客觀手法,拆解再彙整米粉滋味。

  • 策展團隊:
    1. 鴻梅文創

M5 有樂電影院

地點:影像博物館google-maps-icon.png

觀看這一方土地,與這一座住著全台灣最多孩子的城,陪著他們,透過螢幕,我們以台灣動畫卡通影像,人物紀實影片娓娓道來記憶裡我們對人、對家、對故鄉的故事,餵養對未來新竹的無限可能。

  • 策展團隊:
    1. 鴻梅文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