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
主展區①新竹公園

T1 城市終端機

地點:新竹市立體育館google-maps-icon.png

「終端機」是輸入與輸出的裝置,也是人與數位世界對接的窗口。本館以「城市終端機」命題,透過打開日常生活後台、看見城市運作脈絡以及個人化的即時參與,讓新竹成為一座動態且有機生長的城市。

  • 策展團隊:
    1. 衍序規劃設計
    2. 叁式有限公司

T2 美感電域

地點:孔廟廣場google-maps-icon.png

以變電箱作為傳遞「科學、生活、環境美學」的資訊媒介,運用科普淺顯易懂的特點,帶領人們走進城市中的電力、美學空間,內容結合設計思考與有趣的互動體驗方式,增進大眾對科普知識的了解,延長展出至10/18 (日)。

  • 策展團隊:
    1. 水越設計

T3 世界最美的教科書展

地點:孔廟西廂房google-maps-icon.png

以日本為起點,探究教育的核心價值,藉此發現台日兩地的教育思考與生活差異。透過展示日本小學到高中的教科書,認識日本教育指導原則的「生存力」,同時與台灣教科書相對照,呈現當前教育議題,開啟更多元價值學習。

  • 策展團隊:
    1. 都市酵母

T4 超連結

地點:風livehousegoogle-maps-icon.png

人類不斷創造科技,科技也不斷改變人類的生活。「超連結」不僅是代表電腦中直通另一頁面的按鈕,更象徵在人與人之間,創造了超越以往想像的關聯,在所有能見與不能見之處,自動產生無限可能的連結。

  • 策展團隊:
    1. 簡訊設計
    2. 偶然設計

T5 ○ 循環設計展

地點:玻璃工藝博物館google-maps-icon.png

「O循環設計展」在人與環境的交集之中,在消逝與再生的平衡之間,隨著永續的浪潮,透過不同人物與環境的視角,引發提問、思考,經由整理、編譯從而探討循環設計能為生活日常帶來的可能與希望。

  • 策展團隊:
    1. W 春池計畫
    2. 究方社

T6 有種 新竹

地點:動物園Gift Shopgoogle-maps-icon.png

以「有種」的複數、夠膽量含義,呈現新竹共融於新舊、多元、創造力的生活面向,於生活快慢的平衡,CP值的選與得,快速創造力也享受樂活,是勇於接受挑戰傳說的年輕城市。

  • 策展團隊:
    1. 黑生起司